小跳(随缘更新)

历史向ch以及自己嗑的CP。更新随缘,评论随缘,回答随缘,总之一切随缘。就这样

Punzdream【情感】前史

没有dream的【punzdream】,

希望你们能耐心看一看( =•ω•= )







Punz其实并不清楚自己的情绪是怎么样的,从小时候起就是这样。


他曾经可能也有过朋友,但现在也忘了。punz总是想不起自己成为雇佣兵之前,或者是与任务没有太大联系的事情,包括家人。但他也不在乎,于是这些本就模糊不清的,称之为“记忆”的东西就如同老房子里的书,不仅蒙了厚厚的灰,连内里都快被虫蛀成一堆废纸。


他在钱和任务中游走,就像鱼在水中,不断地被水冲刷,不断地向前。也许,最后他也会在水中像鱼那样窒息。所谓以金钱为原则这件事,只是因为他不擅长处理感情和人情。就好像一个怕水者将自己害怕游泳的原因归结于人会溺水那样,看似是谨慎,实际只是对自己内心恐惧的掩饰。


他对钱不这么在乎,至少不会像他的有些雇主那样爱财如命。“爱财如命”这个字眼是他碰巧听来的,但他不记得是在哪里,又是哪个人说的。他仅仅是从模糊的记忆里搜出跟这个词有些相像的行为,那些片段一闪而过,跟这个词重叠在一起,随后又消散、揉杂在其他记忆中。像水滴在了水里,泛起了一丝涟漪,随即不见其踪影。


“服从命令”,punz很喜欢这个词。他至少不用去思考其他东西。他常常在做任务时碰到某些人在朝他大吼大叫,或者是露出令人费解的表情。吼叫声中常伴有“背叛”或者“狗东西”以及其他自己并不记得的语句。


他也曾试图去辨别那些人的脸,但常常是失败的。寻找这些记忆对punz来说就像在沙滩上寻找一粒沙子,困难且没有必要。


雇主换了一个又一个,punz也仅限于在做任务或者收钱的时候能记住他们的脸和名字。如果碰巧,哪个雇主给他留下比较深的印象,他或是她的名字和脸就是小石子,在一堆沙子里露出来,但也很快就会被其他沙子掩埋,抑或是被海浪冲走。


他经常在浅眠的梦里遇见海滩,呼啸的海风,永远在向滩上涌来的海水,还有挤在脚趾间令人发痒的沙子、小小的贝壳、永远在掘沙的螃蟹……梦里的海滩总是在夜晚,薄纱似的月光倾泻下来,把他包围了,让他沉浸在无人的自然。


梦总是会醒的,他从无人的梦中醒来,然后一头扑进了纷乱的现实和永无休止的争斗。


他用钱来衡量自己的行为,如同其他醉生梦死的人那样。


他戴在脖子上的金表会提醒他自己的名字。其实名字是什么并不重要,他现在叫punz,明天也可以换成别的名字。但世人总是把名字和人紧紧地绑在一起,如此普遍,不动声色的,就像空气中轻而晶莹的尘埃。他用久了这个名字。慢慢地,名字像他戴在脖子上的金表,摘下了就总觉得身体缺了些什么,心里不舒服。


金表、武器、任务、钱和名字至少把他系在世界上,至少证明了他还存在着。


punz不在进行任务时,会出去走走,或者随便干一些事情。没有目的。有时候走着走着,他发现自己迷路了。不仅仅是地理上的迷路,他甚至忘了自己为什么来这儿,之前发生了什么。有时甚至忘了自己的名字。他感觉自己浮在虚空中,周围是陌生的椅子、凳子、店面,风铃丁零当啷地响着,上面挂着奇怪的毛绒绒的东西。小巷里垃圾堆的气味弥漫着,钻进他的大脑。手摸索着去拿口袋里的东西时,常会有攻击落在身旁,是刀还是剑?还是其他的◼️◼️?


他忘了。


他忘记了。唯一的任务就是活下去,把刀剑背后的东西杀了。“记忆”遗失了,但身体还记着,他把那些人的心脏捅穿,他还活着。


punz失望地看着自己的手,身体一直记着,脑子却忘记了。他去医院看过,医生说的病症他也没有印象。病的名字和雇主的名字一样,变成一粒沙子丢在了沙滩上,再也找不到了。于是他常这样想,如果身体能替他的脑子记一点东西的话,他就不会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像一个无知的婴儿那样游逛,只剩下自卫和杀人的本事。


可笑的是,他在别人看来是个记忆极佳的人。

他忘记了别人而在任务中将其杀死,被人误解成冷血;他忘记了雇主对他的刁难,被误解成见钱眼开;他忘记了自己的名字,被误解成冷漠和无所谓。 但他连自己是谁都会忘记,他又怎么去辨别真假呢?他的冷血、爱财到底是由于自己的失忆造成的误解,还是真是如此?









请给一些评论,please′Д`




评论(10)

热度(8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